邱建良:我和考对阵有任何可能 魏锐为我模拟他

首页 > 站立踢拳 > 勇士的荣耀 2018-05-25

邱建良-考.jpg 

 

  5月25日,在北京警察学院,目前国内最著名的职业搏击踢拳选手邱建良通过了称重,他将和播求之后最著名的泰国踢拳高手考-维拉萨克雷 克一决雌雄。

 

  最近两年,中国职业搏击陷入了一个宣传陷阱,虽然各个赛事的主办者们都在大肆宣传本赛事世界顶级,实力高超,但是拳迷已经再难像打 鸡血一样被挑动起六脉神经。除了不断复制以往的模式,导致审美疲劳外,还和国内拳手,特别是大牌名选手们惜命,缺乏有影响力的真正好对 阵卡有关。

 

  去年的赛事,除了魏锐、郑军峰等去日本挑战K-1,昆仑决的一场位宁辉和杨茁之战有实打实的关注外,其余的对阵缺乏足够的吸引力也是一 个不争的事实。

 

  而明天邱建良和考之间的一战,则完全不一样。

 

  33岁考-维拉萨克雷克从2012年开始,就到国内参赛,至今对中国拳手保持不败。2012年英雄传说他一个晚上KO了泰斗、刘威和同出身于菲尔 泰克斯拳馆的尤度维萨努三人夺冠。《英雄传说》的刘威、《昆仑决》的张春雨等都是他的手下败将。

 

  考一度获得日本市场的K-1GP冠军,左右田泰臣、野杁正明、HIROYA、山崎秀晃、梅野源治都输在了他的拳下。从2013年开始,他两年在中日 之间23战只输了3场,其中在2015年1月18日负于木村米诺尔(降级到60参赛,降重过多)之前,有一波9连胜,此后又是10连胜,并且包括向木村 (在65公斤)的复仇。这23场比赛,有10场出现KO,这样高的KO率在踢拳赛场上比较少见。

 

  去年6月18日,在争夺K-1GP超雏量级冠军的比赛中,考输给了自己的手下败将野杁正明。比赛惨烈地打了1回合加时,最后考以1比2的分歧判 定落败。随后他到中国和刘威二番战,结果在泰安再次KO了刘威。

 

  今年3月,在新生K-1GP大赛上,考被日本甲子园的冠军、前K-1GP亚军输给过魏锐的平本莲KO,结束了他对日不败的神话,跌落神坛。但是考 依旧是65公斤这个级别目前世界上具有统治力的顶级拳手,这一点没有人质疑他的实力。

 

  邱建良在《武林风》成名并且随后跟随郭晨冬出来,在《勇士的荣耀》持续崛起,成为了国内当家的踢拳明星。他的比赛硬朗程度和聪明的 节奏打法令人感到享受,也是中国踢拳当下最具有实力的拳手的代表。

 

  虽然考已经在日本市场连输两阵,已经不再是K-1现役冠军,但是他依旧是中国选手未能赢下的对手。2017年在泰安,新浪在现场观看了刘威 VS考的第二战。考从技术体系来说,没有邱建良这么多进攻手段,但是他在自己的级别就像狼牙棒一样,每一次击打都实实在在,发力充沛刚猛 ,打得像降龙十八掌一样凶悍。这强悍的进攻能力对于邱建良的防守来说,肯定会是巨大挑战。

 

  25日赛前称重后,邱建良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畅谈了他的心境。邱建良说:“首先我个人非常期待明天的比赛,因为考有着羽量级统治 级别的水平,曾一度占据羽量级世界第一位的位置两年之久。备战期间我和我的团队做了很多针对性的训练……特别是和魏锐之间的配合训练让 我有了很多进步。虽然考现在的排名下跌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的水平降低了,因为赛场上瞬息万变,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所以考仍然是羽量级排 名前十不可忽视的选手之一,近几年在中国也未尝败绩,仍然是一个强者。和强者交手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和梦想。”

 

  “我曾多次公开挑战当时排位第一的考,但都没有促成这场比赛,当时考也说不认识我。虽然目前我是排名世界第一,他的排位下跌,但是 我愿意抛开一切其他因素仍然与他对战,为大家奉献一场含金量十足的比赛,我也想借这次机会让考好好认识我一下,认识一下新生代中国搏击 力量。中国搏击已经不同往日,有了很大的进步,这少不了中国每一个现役运动员的努力和拼搏以及站在他们身后的团队,很荣幸我也是其中之 一。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这一点。”

 

  5月26日,在北京警官学院,邱建良将和考进行中国搏击江湖青史留名的一战。(新浪体育-周超)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武者网官方微信
关注武者网微信 享受更多精彩!

头条推荐

网友评论